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0-28 04:31:22
日報

老牌隊徽之必要

分享:
老牌隊徽之必要

老牌隊徽之必要

香港中文大學的「新校徽」只用了8天,「任期」比卓慧思更短。在足球世界,球隊轉隊徽不一定比學校轉徽章事小,「藍月亮」曼城在2016年轉隊徽,表面看似因為球隊易主,新人事新作風,但背後原來是經過持季票的忠實球迷投票決定的,而且隊徽的顏色、形狀和設計元素都是經投票選出,絕不兒戲。「新隊徽」與

Ad Block
老牌隊徽之必要

「藍月亮」曼城隊徽

1981-1997所使用的非常相似,而與1997-2016的版本,即孫繼海效力曼城時所用的隊徽比較,現時的隊徽則拿走了「三粒星」、「鷹」和「拉丁語的motto」。隊徽不只是球衣上面的logo,更蘊含了球隊的象徵和價值,續以曼城的隊徽為例,紅玫瑰代表了球隊位於英國蘭開夏郡,船代表曼徹斯特,船下面的3條斜間則代表市內幾條河流,每個元素也有其象徵意義,更突顯了球隊的本源。

不過人怕出名豬怕肥,曼城躍升成歐洲豪門,隊徽也疑似被抄襲。今年初曼城指2020年創立的智利球隊Santiago City FC抄襲了其隊徽,並要求更換。因為該智利球隊的隊徽容易令人混淆,並以為該球隊是與紐約城和墨爾本城一樣,同屬曼城班主旗下的球隊,事情現時仍尚未得到解決。其實新舊球會也好,隊徽也得呈現出球隊的「性格」,IG網店也明白Icon的重要性,學校的校徽又豈能輕率呢?

自細捱夜,運動講多過做。鋤波經直線 IG @lingwflj。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