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6-25 19:00:00

【新冠肺炎】忽略早期疑似病例 研究指美感染率被低估80倍

分享:
忽略早期疑似病例,研究指美感染率被低估80倍。(互聯網圖片)

忽略早期疑似病例,研究指美感染率被低估80倍。(互聯網圖片)

近日美國正副總統頻頻公開指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受控,又認為不會有疫情第二波。然而本周刊載於《科學轉化醫學》期刊的一項研究就估算,美國早期新冠肺炎的實際感染人數被嚴重低估80倍,而且疫情增長速度更是2倍,反映病毒在社區的快速傳播,導致美國如斯的肺炎大流行。

由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信息科學與技術學院副教授Justin Silverman所領導的團隊,利用美國疾控制中心的流感疑似個案(ILI)監測數據,估算出今年3月三星期內新冠病毒(COVID-19)病例的檢出率。研究人員分析了每個州的ILI病例,並排除季節性流感的典型因素,得出這些「過量」的病例數量,與全國肺炎傳播表現有「近乎完美的關聯」。Silverman認為ILI數據正包含新冠肺炎潛在病例,未被診斷的人數超高於想像。「3月最後的三星期,激增的ILI新例就多達870萬宗,但同期官方肺炎感染人數只有約10萬宗。」從1月15日在華盛頓州報告首宗病例起計,死亡人數每3天就翻了一倍,跟團隊估算感染率每3天上升一倍情況一致。

團隊的模型表明,截止3月底,紐約總人口中至少有9%被感染。但對當地3,000名居民進行抗體測試後,他們發現感染率應為13.9%,即270萬人染疫。研究人員認為,過量的ILI病例似乎在3月中旬達到了高峰,因輕症患者尋求醫護的情況有所減少,並且州政府實施干預措施,從而降低傳播速度。而到3月28日,美國有近一半的州份實施了居家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