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9-07 12:00:00

【新冠肺炎】無症狀兒童併發MIS-C 美研:能嚴重破壞心臟致終生監察治療

分享:
兒童感染新冠病毒或會併發可致命罕見疾病「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簡稱MIS-C)。(互聯網圖片)

兒童感染新冠病毒或會併發可致命罕見疾病「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簡稱MIS-C)。(互聯網圖片)

上星期於《柳葉刀》旗下《EClinicalMedicine》期刊發表的一項研究表明,兒童感染新冠病毒或會併發可致命罕見疾病「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簡稱MIS-C),而其中看似健康的無症狀患童,能夠在毫無徵兆情況下,在染疫後3至4星期才發病,研究人員還指可嚴重破壞兒童心臟,導致終生需監察治療。

美國德州大學聖安東尼奧分校Alvaro Moreira博士的團隊對兒童染病個案而進行分析,他們收集了由1月1日至7月25日在全球範圍內報告的662宗MIS-C案例,歸納患童具有嚴重的炎症反應和對心臟的潛在組織受損,警告須終生監察身體狀況,以評估愈後的長遠影響。

「兒童不需要表現出新冠肺炎的典型上呼吸道症狀,即可無預警併發出令人恐懼的MIS-C。」Alvaro Moreira博士解釋。「它會影響多個器官系統,無論是心臟、肺部、胃腸道系統還是神經系統,因此最初臨床診斷變得困難。」雖然MIS-C的炎症反應遠超兩個類似的兒科疾病-川崎病和中毒性休克綜合症。但幸好的是,治療川崎病常用的免疫球蛋白和糖皮質激素療法,對MIS-C患者仍然有效。

團隊發現近90%患童出現冠狀血管擴張,以及心臟控制泵血組織的能力降低,這些均會增加日後患冠狀動脈瘤的風險。另外MIS-C患者中幾乎有一半有基礎疾病,其中一半更是肥胖或超重的,博士認為值得肥胖兒童與其家長提防。

Ad Block

(來源:UT Health at San Antonio)
網址:https://news.uthscsa.edu/post-covid-syndrome-severely-damages-childrens-heart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