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4-13 12:00:00

新冠肺炎丨德研指白細胞介素33激活抗體反應 助二次感染後免疫

分享:
德國在一項肺炎康復者的血液研究中,發現白細胞介素33對抗體反應擔當重要角色。(Max-Planck-Gesellschaft)

德國在一項肺炎康復者的血液研究中,發現白細胞介素33對抗體反應擔當重要角色。(Max-Planck-Gesellschaft)

感染任何病毒會觸發人體複雜的免疫反應,當中最重要的便是產生抗體的B細胞和記憶T細胞。針對當前新冠病毒疫情,德國科研組織「馬克斯·普朗克學會」最近發表報告,講述弗萊堡大學的研究,指從肺炎康復者的血液樣本進行測試,當出現二次感染時,發現免疫系統相關的細胞因子「白細胞介素33(interleukin-33)」擔當重要角色。它會激活記憶T細胞並誘導B細胞產生抗體,從而對病毒免疫。

研究作者之一、弗萊堡大學醫學中心的Cornelius Waller認為,「平時作為察覺危險並發出信號的白細胞介素33,可能是人體保護和患病嚴重程度兩者之間的重要聯繫,令大家更能理解免疫系統對病毒二次接觸後的反應。」團隊指對控制新冠肺炎大流行,以及疫苗接種工作的成功至關重要。

(來源:Max-Planck-Gesellschaft)
網址:https://www.mpg.de/16704444/0408-immu-interleukin-33-involved-in-immunity-to-sars-cov-2-153800-x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