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4-23 04:30:00
日報

鄧洢玲難忘為狗狗接生

分享:
兩愛犬皆是有尾哥基。

兩愛犬皆是有尾哥基。

阿旦帶心肝寶貝到郊外慶生。

阿旦帶心肝寶貝到郊外慶生。

阿旦的寶貝東東(左)及發發,今年12歲。

阿旦的寶貝東東(左)及發發,今年12歲。

鄧洢玲(Elaine),又名阿旦,前年推出個人寫真集。曾參加now TV舉辦「CEO娛樂主播選拔賽」贏到亞軍,之後正式加入now TV做主持工作。阿旦最近忙為自己開的Pet Friendly的café餐廳做宣傳工作,很多時都會帶愛犬東東及發發到café坐鎮,2隻狗狗好受歡迎。撰文:畸豬

阿旦說,東東及發發是有尾哥基:「一仔一女今年12歲,是同胎兩姐弟。」最初養的是牠們的媽媽(雞髀),之後收養爸爸(叮叮),雞髀生了一胎7隻BB。其中2隻就是東東和發發:「當時看到7隻,就想到集齊東南西北中發白,但最後一隻『中』出生不久便死了,很傷心。」

搣胎衣剪臍帶
說到東東、發發的難忘事,她即答:「一定是親手接生。當時我帶雞髀去照超聲波,牠不肯反身,醫生只照到一邊,就話最少有3隻BB。」醫生教阿旦築一個產房為雞髀接生:「回家搵舊棉被、衣服,再擺燈在旁,放熱水、乾淨布為BB抹身、剪刀剪臍帶等,完成臨時產房。」雞髀生第一隻BB時不懂怎生,只坐在地上:「我與媽咪齊齊抬起牠pat pat,令牠知道發生甚麼事,牠一叫,第一隻BB東東出來了。BB在我手上像個波,要為牠搣胎衣,還要剪臍帶。」休息一會,雞髀再生第2隻,約每隔半小時生一隻。

Ad Block

第七隻夾住在產道
阿旦話雞髀生完一隻又一隻:「生第4隻、第5、第6隻後,雞髀行出產房飲水,我與媽咪摸摸牠的肚,以為牠生完,就為6隻BB清潔。之後望下雞髀,發現牠不停舔自己,才知有隻B夾在牠的產道,出不到來,結果第7隻已沒有呼吸,當時我傷心得哭出來。」之後,阿旦開始她的奶媽生涯:「最記得媽咪用雞殼煲湯給雞髀飲,讓牠補補身,希望牠有多點奶水。」

6隻有尾哥基BB,非常可愛。

6隻有尾哥基BB,非常可愛。

雞髀生完後,阿旦抱小狗們到牠身旁吃奶。

雞髀生完後,阿旦抱小狗們到牠身旁吃奶。

東東和發發小時候的樣子。

東東和發發小時候的樣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