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6 19:35:00

慘絕|南非繁殖場獅子餓到皮包骨終要安樂死 自相殘殺遭兄弟獵食

分享:
獅子長期沒食物,瘦到皮包骨。(互聯網)

獅子長期沒食物,瘦到皮包骨。(互聯網)

獅子虛弱,無法站起,爪子燒傷,皮毛熏黑。(互聯網)

獅子虛弱,無法站起,爪子燒傷,皮毛熏黑。(互聯網)

燒傷爪子向上,痛到無法走路。(互聯網)

燒傷爪子向上,痛到無法走路。(互聯網)

獅子長期捱餓,燒傷無人治理。(互聯網)

獅子長期捱餓,燒傷無人治理。(互聯網)

萬獸之王這樣淒涼……愛護動物協會(SPCA)近日揭發南非自由邦省(Free State)一個獅子繁殖場涉嫌嚴重虐待及疏忽照顧,英國《每日郵報》報道,SPCA指該處飼養59隻獅子和老虎,今年8月一場大火,部分獅子燒傷但一直沒人治理。

火警前,獅子早已捱餓一段時間,部分瘦到皮包骨,部分身體虛弱、無法站起。長期飢餓,更有獅子互相殘殺,慘況是,其中一隻獅子被同伴獵殺,最後被3個餓透的兄弟吃掉。

30隻獅子終安樂死

SPCA獸醫速往營救,把慘受傷患和飢餓折磨的獅子帶往治療,惟其中30隻經多日治療後仍未見起色,最終人道毀滅。報道引述南非社福部門官員指,這是他們處理過其中一宗最嚴重的虐待動物案。

SPCA調查員Reinet Meyer表示,當日他們進入繁殖場,目睹獅子慘況即大感震驚,「既心痛,靈魂也淌淚」,可以想像,那些獅子事發時根本無法逃離火場,被迫吸入濃煙。Meyer說,只見獅子躺在地上不動,燒傷的爪子向上,瘦弱的身體被燒傷,面部亦留有燒傷疤痕,「其中3隻本該是萬獸之王的雄獅根本站不起來,牠們試著起身,但一次又一次的乏力跌倒。難以想像這些獅子所受的痛苦是怎樣」。

獅子老虎是「搖錢樹」

報道指,估計南非約有1.2萬獅子在繁殖場飼養,是野生獅子的4倍。部分繁殖場不法牟利,會把幼獅與母獅分開,收取入場費,讓遊客給幼獅餵奶或互動拍照。此外,經人工繁殖的成年獅子和老虎會供給遊客打獵,牠們被放進圍封的狩獵場,遊客支付數萬英鎊,便可選擇動物品種,在當地人帶領和指導下打獵。

Ad Block

慘絕|南非繁殖場獅子餓到皮包骨終要安樂死  自相殘殺遭兄弟獵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