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02 06:00:00

委國軍人倒戈 瓜伊多幾推翻馬杜羅

分享:

鬧雙胞總統的委內瑞拉局勢突趨緊張,自封臨時總統的國會議長瓜伊多獲部分軍人及秘密警察首長菲格拉倒戈支持,幾乎推翻總統馬杜羅。他周二在叛軍陪同下,與群眾遊行到首都加拉加斯一個空軍基地外呼籲其他軍人加入,卻遭政府軍大舉鎮壓,最少1死逾70人受傷,有裝甲車直撞示威者,場面震撼,據稱馬杜羅見勢危,欲搭機往古巴流亡,但遭俄羅斯勸阻,瓜伊多號召群眾勞動節再上街,續向馬杜羅施壓。

 

瓜伊多周二在數萬人參與的反政府集會上,稱推翻馬杜羅已進入「最後階段」,並獲得部分軍人支持,隨後他在叛軍支援下帶領群眾到卡洛塔空軍基地外示威,大批政府軍到場鎮壓,向示威者開槍並施放催淚彈及水炮,有裝甲車直撞人群,現場所見軍車撞倒一名示威者。示威者則猛擲燃燒彈及雜物等還擊,有人燒車,又試圖闖入基地,而全國65個城市有示威聲援。

 防暴車高速追趕示威者。(路透社、美聯社)

防暴車高速追趕示威者。(路透社、美聯社)

 防暴車撞向示威群眾。

防暴車撞向示威群眾。

示威者放火燒車。

示威者放火燒車。

叛軍與示威者同一陣線。

叛軍與示威者同一陣線。

示威者被軍車撞傷,血染街頭。

示威者被軍車撞傷,血染街頭。

瓜伊多獲民眾簇擁支持。

瓜伊多獲民眾簇擁支持。

馬杜羅:粉碎政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衝突期間馬杜羅企圖出走古巴,「飛機已在跑道準備」,但最後被俄國勸阻,至晚上他現身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指摘反對派在美國和哥倫比亞支持下發動政變,稱已粉碎政變,國防部長帕德里諾則指只有數十軍人參與叛變,情況已受控,重申軍方效忠馬杜羅,最少25名軍人到巴西駐委國大使館尋求庇護。

美國稱防長及總統衛隊司令等3名親信欲推翻馬杜羅卻縮沙,籲其倒戈,總統特朗普則警告古巴若出兵委國,會對其制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