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6 04:30:00
日報

東京奧運|羽球混雙「左手配」爭入8強 何詩蓓200自強勢出擊

分享:

東京奧運周一進入第3天賽事,港隊運動員分途出擊,被視為獎牌希望之一的「混血女飛魚」何詩蓓首度登場,出戰強項200米自由泳,踏出衝牌第一步;羽毛球混雙「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將在小組賽與德國對手對決,爭奪8強席位。至於劍擊男花「三子」張家朗、張小倫及蔡俊彥亦會攜手亮相,其中張家朗冀能突破上屆里約奧運16強的佳績。
 

何詩蓓

何詩蓓

何詩蓓2016年首次征戰奧運,即於200米自初賽游出新香港紀錄時間,以總排名第9名晉級16強;雖然最終未能躋身決賽,但已締造香港女將最佳奧運成績。經過5年磨練,23歲的何詩蓓已躍升為世界級泳手,今屆奧運更拿下3張個人賽(50米、100米及200米自由泳)入場券;這位去年狂破亞洲短池紀錄的「女飛魚」周日避戰女子4x100米自由泳決賽,為的是留力應付今日展開的200米自初賽。曾於今年4月游出「200自長池」歷來第12快成績的何詩蓓,狀態在高點,被外界預期可以連續兩屆躋身準決賽(27日),然後爭取游入決賽(28日),再創歷史。

張家朗

張家朗

港隊花劍男出擊
劍擊方面,今日上演男子花劍個人賽,港隊今屆共有3位劍手張家朗、張小倫及蔡俊彥上陣;前世青冠軍張家朗5年前初登奧運舞台「刺」出驚喜,打入16強,創出香港男子花劍隊歷來最佳戰績。過去數年香港男子花劍手的水平不斷提升,張家朗更多次在世界盃等大賽贏取獎牌;今日如能發揮水準,成績可望更上一層樓,至於「老大哥」張小倫奮戰多年終圓奧運夢,亦盼有好表現為自己劍擊生涯留下美好回憶。

另邊廂,首席羽毛球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今日於小組最後一戰面對同樣暫獲1勝1負的德國組合,不容再失,勝方極有機會以次名身份躋身8強。此外,現年21歲的男子三項鐵人代表奧斯卡初戰奧運,他是今屆奧運三鐵賽事最年輕選手,可望藉這次比賽累積經驗,為衝擊下屆巴黎奧運奠定基礎。

謝影雪、鄧俊文

謝影雪、鄧俊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