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1-21 19:00:00

【新冠肺炎】研究指Apple Watch能於發病前7日 偵測確診者準確度達75%

分享:
美國一項研究表明,智能手錶可協助使用者在意識到確診之前,檢測到新冠肺炎症狀。(互聯網圖片)

美國一項研究表明,智能手錶可協助使用者在意識到確診之前,檢測到新冠肺炎症狀。(互聯網圖片)

美國西奈山伊坎醫學院一項研究發現,智能手錶可協助使用者在意識到確診之前,檢測到新冠肺炎症狀。研究人員透過Apple Watch的心率檢測功能,向297位志願醫護人員進行觀察,利用安裝專門用於尋找心跳持續變化的應用程式,發現這些人在發病前平均7天,手錶能識別出三分之二的感染者。

感染新冠病毒的早期跡象之一,是身體感染部位的炎症反應。當出現炎症時,身體會通過細微改變血流來做出反應,血流的變化可以從一個人的心跳中看出,而研究人員指Apple Watch能夠捕捉這些心率輕微變化。因為產品通過長時間收集人的心跳,智能手錶可以判定使用者的正常基線,當發生突然的長時間變化,如持續的心率變異時,手錶便能檢測得到。

另外西奈山伊坎醫學院亦與史丹福大學聯合研究,指出安裝特別程式,大部分品牌的智能手錶均能做到類似功能。結果反映佩戴手錶提醒用家,或可減緩當前的疫情大流行以及未來可能發生的疫情蔓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