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5-17 18:00:00

【新冠肺炎】美國12歲少女染疫誘發罕見炎症險死

分享:
美國12歲少女Juliet Daly,感染新冠肺炎後出現一種罕見的兒童多系統發炎綜合症險死。(互聯網圖片)

美國12歲少女Juliet Daly,感染新冠肺炎後出現一種罕見的兒童多系統發炎綜合症險死。(互聯網圖片)

美國12歲少女Juliet Daly,感染新冠肺炎後出現一種罕見的兒童多系統發炎綜合症(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Syndrome in Children,簡稱MISC),心臟一度停頓,並需要用呼吸機協助呼吸,可謂命懸一線,幸經搶救後終於戰勝死神。

Juliet的父親Sean表示,看到女兒的咀唇變藍,手腳凍冷,便知道不是一般的感冒,並坦言當時因疫情影響曾猶豫應否到醫院求助,惟隨後Juliet的情況急速惡化,並出心臟停頓。經過4日與死神搏鬥後,Juliet終於康復過來,心臟和其他器官回復正常運作。

Juliet主診醫生、來自新奧爾良奧克斯納兒童醫院的Jake Kleinmahon指出,Juliet入院時的心臟幾乎沒有跳動,是「最接近死亡的情況」,快速測試證實其感染新冠肺炎。他說疫情發生後,見到一些兒童在感染新冠肺炎後出現MISC,但目前未有足夠證據顯示兩者的關係。

MISC與另一種常見於兒童的炎症「川崎症」很相似,但Kleinmahon解釋,川崎症主要影響血管,但MISC能更影響心臟功能。

歐美地區在疫情爆發後陸續出現類Juliet的染病個案,單在紐約州便有近100宗,並導致3人死亡。較早前意大利的專家在《刺針》發表文章,指疫情發生後,類似川崎症的炎症個案大幅飆升30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