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6 18:00:00

【新冠肺炎】貴東樓29個環境樣本3個「有毒」 包括廁喉表面及抽氣扇

分享:
張竹君(左)表示3個貴東樓環境樣本對病毒呈陽性。(蘇文傑攝)

張竹君(左)表示3個貴東樓環境樣本對病毒呈陽性。(蘇文傑攝)

本港過去一日新增8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79屬本地病例,另有逾80宗初步確診個案。此外,衛生防護中心表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當局早前到爆出多宗個案的黃大仙東頭二邨貴東樓收集29個包括地下、天台排污渠、抽油煙機、抽氣扇等地方的環境樣本,發現3個樣本有陽性樣本,包括在廁所候管的表面及抽氣扇上,其CT值比較高,相信是殘餘。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82宗確診 79宗本地個案35宗源頭不明

當局表示,鑑於本地感染個案仍不時出現,市民如認為曾與確診個案於相同期間到訪相同地方,其後如有不適應立即求醫;若沒有出現病徵,市民如擔心受感染,亦可前往醫院管理局轄下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領取樣本收集包以收集深喉唾液樣本,接受免費病毒檢測服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