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2-10 14:21:00

報道指新空管系統首月誤測航機逾80次 民航處從未公布

分享:
《傳真社》網站

《傳真社》網站

《傳真社》綜合多名民航處員工提供的資料報道,機場新空管系統自去年啟用後首個月,錯誤偵測航機包括鬼機(ghost target)、航機或航機資料消失(target drop/label drop)、雙重軌跡(split tracks)等個案超過80次,當中30次導致衝突警告誤鳴,民航處從未有對外公布。而《傳真社》獲悉,雷神公司曾承認問題與系統的「演算法」(algorithm)有關。

報道指,傳真社收到一份由退休民航處電子工程師發出的投訴信件,信件指出,舊空管和新空管系統同樣接收4個雷達的訊號,只要分別翻看新、舊系統的錄影紀錄,分析是否有相同的不正常現象出現,便可知悉是系統本身抑或外在因素導致「鬼機」等情況出現。民航處高層去年12月曾召開會議,討論新空管系統事故的調查情況,其間已有成員表示須密切監察衝突警報的誤鳴次數。在1月中的航空交通管系統專家小組舉行會議時,也有小組成員代員工反映新空管系統的誤鳴問題,當時高層只回應表示警告系統的改良「需要很長時間」。但有前線空管人員透露,系統啟用近3個月,情況一直沒有改善。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