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7 23:25:00

殺豬令|漁護署首次圍捕 深灣道7野豬全遭人道毀滅

分享:
漁獲署人員用麵包利誘野豬聚集,再一舉捕獲。(電視截圖)

漁獲署人員用麵包利誘野豬聚集,再一舉捕獲。(電視截圖)

政府上周五宣布「殺豬令」後,警方聯同漁護署晚上在南區深灣道一處山坡圍捕獲野豬,行動中7隻野豬被捕獲並遭人道毀滅。

晚上約8時,漁護署人員在深灣道一處山坡拉開圍網困住兩隻野豬、雙方對峙。漁獲署人員用麵包做利誘,獸醫多次向野豬發射麻醉藥,小野豬率先倒地。大約10分鐘後,體型較龐大的野豬亦敵不過麻醉藥、倒臥在地。多個漁護署人員上前合力將兩隻野豬抬走,再將麵包放在路面。十多隻野豬一湧而上,食完地下的麵包之後散開。期間有野豬關注組的成員突然衝出封鎖線,試圖阻止漁護署的行動,警員隨即將他帶到封鎖線外。

行動中7野豬遭人道毀滅。(電視截圖)

行動中7野豬遭人道毀滅。(電視截圖)

漁護署:將繼續在野豬出沒黑點圍捕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署方晚上8時開始在深灣道進行野豬捕捉行動,由獸醫利用麻醉槍捕獲7隻野豬,並利用藥物注射作人道毀滅,行動10時完成。

發言人表示由於深灣道經常有人餵飼野豬,令牠們習慣在該處道路出沒以及向途人甚至追逐車輛索食。自2018年至今年10月,漁護署曾於上址一帶進行12次捕捉及搬遷行動,將35頭野豬搬遷到偏遠的郊野地點,並為當中27頭野豬進行避孕或絕育。然而,捕捉及避孕或搬遷行動未能有效控制野豬滋擾,該處繼續有大群野豬出沒甚至聚集,對市民及道路使用者構成危險。因此,漁護署今日於上址利用麻醉槍捕捉野豬,再使用藥物注射作人道毀滅,以減少該地點出沒的野豬數目及保障市民安全。漁護署指,會繼續以捕捉野豬行動優先處理有大量野豬出沒,以及曾經發生野豬傷人或對公眾構成危險的地點。

Ad Block

發言人再次呼籲,市民在任何情況下都切勿餵飼野豬。野豬並非寵物而是有潛在危險的大型野生動物,餵飼活動會吸引野豬在市區出沒甚至聚集,不但對自身可能造成危險,更會危及其他市民的安全和對大眾日常生活造成滋擾。野豬亦有機會傳播人畜共通疾病,例如結核病、戊型肝炎、甲型流感及豬鏈球菌感染等,對公眾健康構成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