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8 04:30:00
日報

水務署統一調整水費計算方法 多繳帳款新水費單扣減

分享:
疫情或令市民改變用水習慣。(資料圖片)

疫情或令市民改變用水習慣。(資料圖片)

疫情致水務署抄讀水錶工作數度暫停,現已逐步恢復。為確保住宅及淡水沖廁用戶所需繳交水費計算方法一致,水務署昨公布,將統一以暫停例行抄讀水錶前,和最新實際抄讀的水錶讀數,計算帳戶應繳付水費;如帳戶在涉及估算水錶讀數的水費單有多繳的帳款,將在新一期水費單扣減,用戶毋須向水務署提出申請,署方會主動檢視及作適當調整。

為減抄錶員外出社區以防疾病傳播,水務署於1月至5月曾暫停例行抄讀水錶工作。署方指,在一般未能抄讀水錶讀數的情況下,電腦發單系統會以一系列準則估算帳戶的水錶讀數,以計算相關用水周期用水量和水費,並發出水費單,安排沿用多年,如用戶用水習慣沒有改變,水費不會因估算水錶讀數而大幅上升。不過,鑑於疫情或致市民改變用水習慣,署方也接獲不少有關估算水錶讀數的水費查詢和調整水費要求,經研究後,決定合併用水周期,以實際抄讀的水錶讀數,計算受暫停例行抄讀水錶所影響的住宅及淡水沖廁帳戶所需繳付的水費,將會向涉多繳費用戶扣減新一期水費單。

第三波疫情爆發,水務署7月至8月再度暫停抄錶,已暫停向有關用戶發出水費單。恢復抄錶後,署方會以新方法計算水費,提醒新水費單或涵蓋多過一個用水周期的水費,故應繳付水費或較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