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1-03 15:12:00

著名歌唱家費明儀離世

分享:
【香港電台圖片】

【香港電台圖片】

著名歌唱家費明儀昨晚在養和醫院離世,享年85歲。對於她的離開,音樂及文化界深表哀悼。費明儀較早前仍有參加藝發局委員選舉,落敗後祝福後輩的胸襟,令年青一輩拜服及敬仰。

費明儀生於戰亂時期,1950年在港隨趙梅伯教授學習聲樂,其後留學法國。她是本港其中一位最早關注中國民族音樂發展的人物;由她創立的明儀合唱團經歷超過50年。二○○一年獲頒銅紫荊星章,二○一二年獲頒銀紫荊星章。

行政長官梁振英說:「費明儀女士長期致力推動音樂、文化和藝術發展,並以其專業知識,多年來協助政府制定有關推廣音樂發展及其他藝術和文化事宜的政策,貢獻良多。我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她的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說:「費明儀是香港文化藝術界殿堂級前輩,亦為香港藝術發展局資深委員,貢獻殊偉。費明儀的音樂造詣非凡,其專業嚴謹的態度,尤其在推廣音樂和培育後輩方面不遺餘力,值得尊敬,我們將永遠懷念她。我謹在此向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