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7 16:19:00

阿富汗局勢|大學生復課情況曝光 男女生分隔上課

分享:
阿富汗大學生復課情況曝光,男女生分隔上課。(IG)

阿富汗大學生復課情況曝光,男女生分隔上課。(IG)

重奪阿富汗政權的武裝組織塔利班早前佔領首都喀布爾之後,所有學校課堂中斷,部分大學昨日復課,根據最新曝光的兩張相片顯示,女生與男生身處同一間教室,但以灰色窗簾隔開,而女生都戴著頭巾和長袍。

《路透社》報道,阿富汗的大城市,包括喀布爾、坎達哈和赫拉特等地的大學師生表示,女生在課堂上「被隔離、單獨授課或限制在校園的某些區域」。

照片拍攝於喀布爾阿維森納大學(Avicenna University)展示出「男女分開坐、中間隔著布簾」的上課狀況,女學生上課時戴著頭巾、但未如塔利班之前公布的指引所指「需要戴上面紗,只露眼睛」。

學生:我們正逐漸回到20年前。 (IG)

學生:我們正逐漸回到20年前。 (IG)

學生:我們正逐漸回到20年前

喀布爾大學21歲的學生Anjila表示,回校後發現她的教室被分隔開,她表示「剛踏入課室的時候,真的覺得很可怕,我們正在逐漸回到20年前」。她指,之前班上雖然都是男女學生分開坐,但課室沒有「分隔物」。

高等教育部代理部長哈卡尼 (Abdul Baqi Haqqani) 上周表示,女性可以上大學,前提是男女必須分開,必須由女教授授課。塔利班又指,這樣利用簾子隔開男女的方法是可行的,同時當教師人力及資源有限,情況不許可時,是容許讓一位教師「同時為隔開的男女雙方授課」。

教授:復課後只有四分一學生上課。(IG)

教授:復課後只有四分一學生上課。(IG)

教授:復課後只有四分一學生上課

喀布爾一所私立大學的37歲教師Sher Azam表示,他所在學校允許教師選擇男女分開上課,或者用物品隔開教室兩側,他考慮到塔利班掌權後可能引發的經濟危機,擔心會有多少學生能回來上學。

赫拉特大學的一名教授也透露自己決定將1小時的課程分成兩部分,先教女性再教男性。該教授透露他的課程有120名學生登記,但周一(6日)復學時僅有不到四分之一學生出現」,原因是一些學生和教師逃離該國。他亦指出:「學生今天都非常緊張,我和他們說繼續來上課,在未來幾天內,新政府將制定新規則」。

塔利班之前公布教育措施,規定入讀私立大學的女性,回校上課時必須穿著長袍和面紗,面部只可露出雙眼;男女需要分開上課,或以布簾分隔,並要使用不同的出入口;女生班需要比男生班早5分鐘落堂,以免男女學生在課室外相遇。女生落堂後需要進入等候室,直至男學生離開大樓;女生班只可以由女教師授課,如果情況不許可,亦需要由品行良好的年長男教師授課。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布林肯奧斯汀抵卡塔爾 4美國人經陸路撤離阿富汗

阿富汗局勢|日本500人名單僅1人成功撤離被轟無能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未來數日成立新政府  將具包容性

全面掌控 佔反抗軍據點 塔利班:內戰結束 載美國人飛機被阻離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