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6 13:48:00

阿富汗局勢|國家地理雜誌經典封面 阿富汗「碧眼少女」成功撤離

分享:
國家地理雜誌經典封面,阿富汗「碧眼少女」成功撤離。(網上圖片)

國家地理雜誌經典封面,阿富汗「碧眼少女」成功撤離。(網上圖片)

戰地攝影師Steve McCurry於1985年登上《國家地理雜誌》封面的經典照片中,一名中東少女以清澈的碧綠色眼睛凝視鏡頭。意大利政府表示這名女子近期成功逃離阿富汗、目前已抵達意大利。

以「阿富汗難民女孩」身分國際爆紅

《衛報》(The Guardian)報道,「碧眼少女」Sharbat Gula當時因為《國家地理雜誌》封面照片,以「阿富汗難民女孩」的身分在國際上爆紅,不過當時Steve根本不認識她,直至2002年重返當地才得知其身分。

時隔多年,今年美軍從阿富汗撤軍後,武裝組織塔利班迅速接管當地。意大利政府表示,這名女子近日成功逃離阿富汗、目前已抵達意大利。

當時攝影師Steve根本不認識她,直至2002年重返當地才得知其身分。(網上圖片)

當時攝影師Steve根本不認識她,直至2002年重返當地才得知其身分。(網上圖片)

意大利將協助Sharbat融入當地生活

Sharbat於2014年前往巴基斯坦,但當局後來指控她偽造巴基斯坦身份證並下令將她驅逐出境,Sharbat期後返回阿富汗喀布爾,時任總統的Ashraf Ghani還在總統府舉行招待會,並給予她一間新公寓展開新生活。

意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的辦公室表示,塔利班早前重掌阿富汗,Sharbat透過非營利組織請求外國協助逃離當地後,意大利作出安排協助撤離,未來將幫助Sharbat融入當地的生活。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嫁女換聘金養家還債 阿富汗童婚受害者最細僅20日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