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4 14:19:00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應邀訪歐 挪威外相強調非承認塔利班政權

分享:
塔利班應邀訪歐,挪威外相強調非承認該政權。(AP)

塔利班應邀訪歐,挪威外相強調非承認該政權。(AP)

塔利班將會與美英法德意歐盟代表會面。(AP)

塔利班將會與美英法德意歐盟代表會面。(AP)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代表應挪威邀請,訪問首都奧斯陸3日,是塔利班去年奪取阿富汗政權後,首次出訪西方國家。

阿富汗代表團星期日先與阿富汗民間社會的代表會面,會談在奧斯陸西北部索里亞莫里亞一間酒店閉門進行。國際婦女和平與自由聯盟阿富汗分部負責人賈米拉阿富汗尼表示,會上談到阿富汗經濟危機、人權和婦女權利等議題,認為塔利班展示出善意,會觀望塔利班的行動。

塔利班將與美英法德意歐盟代表會面

代表團星期一將會與美英法德意,以及歐盟的代表會面,星期二亦會與挪威官員舉行雙邊會談。

塔利班的代表在首日會談後表示,今次是令阿富汗政權邁向正當的一步,有助歐美社會改變對阿富汗政權的錯誤看法,期望此行開啟與歐洲國家的對話、會談和理解,希望會談有助將戰爭氣氛,轉變為和平局勢,並指會與美國代表商討包括解凍阿富汗資產的問題。

挪威外相惠特費爾特日前強調,會談並非承認塔利班政權,而是希望透過對話,解決阿富汗的人道危機。

數十名示威者在挪威外交部外示威,高叫抗議塔利班的口號。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機場混亂中交託美軍後失散 喀布爾男嬰終與親人團聚

跟住Ian申請開立Citi Plus

即賞Apple產品!

→→→立即按此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