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0 13:11:00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恢復簽發護照 民眾零下氣溫捱凍排隊

分享:
塔利班恢復簽發護照,民眾零下氣溫捱凍排隊。(網上圖片)

塔利班恢復簽發護照,民眾零下氣溫捱凍排隊。(網上圖片)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宣布內政部轄下護照部門昨日起在首都喀布爾恢復簽發護照,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上周六(18日)宣布,內政部轄下護照部門翌日起將在首都喀布爾重啟簽發護照程序

許多民眾從前一天晚上,已冒著室外零下低溫守在現場排隊等候,其中有些人迫切希望離開阿富汗是為了接受醫療照護,有些人是為了逃離塔利班統治。持槍的塔利班保安人員在場駐守,指出是為防範人群聚集可能遭到襲擊或爆炸。

許多民眾從前一天晚上,已冒著室外零下低溫守在現場排隊等候。(網上圖片)

許多民眾從前一天晚上,已冒著室外零下低溫守在現場排隊等候。(網上圖片)

塔利班再呼籲阿富汗人返國

塔利班於8月中掌權後暫簽發護照,當局曾在10月重開,惟申請人數眾多,導致設備發生扳術故障而關閉。負責護照辦公室的哈卡尼(Abdul Baqi Haqqani)表示,現時所有技術都已解決,生物識別設備已修復。他說,當局會先處理已提交申請人士,明年1月10日起將接受新申請。

另外,塔利班政府副外長呼籲所有海外的阿富汗人返國,稱「我們邀請並鼓勵所有人返回阿富汗,包括塔利班的政治對手」。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任命44名成員擔任要職 4名婦女被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