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18 19:10:00

【反修例】警告若鎮壓後果嚴重 美議員指中共精英在港藏富洗黑錢

分享:
魯比奧發表聲明,警告北京勿武力鎮壓。(互聯網)

魯比奧發表聲明,警告北京勿武力鎮壓。(互聯網)

魯比奧聲明。(互聯網)

魯比奧聲明。(互聯網)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關注香港反修例風波,並有份提出《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面對緊張局勢升級,他前日在官網發表聲明指,「美國必須向中國明確表達,若北京出動集結在香港附近的武警部隊暴力鎮壓(香港示威),中國將面臨即時及嚴重後果」。

他強調,華府應表明中國將無法保留香港為北京所提供的優勢,包括華府會撤銷香港在美國法律下的特殊地位、中國利用香港的資本市場以及透過香港銀行系統進行貨幣融資均會受到限制,亦將以《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向中國官員及其利益實施制裁或其他措施。

魯比奧指,鑑於香港的近日局勢,他正努力爭取參議院通過獲兩黨支持的「加料版」《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北京應要知道其對香港的暴力威脅升級,是美國為何兩黨議員必須繼續重新評估美國與中國做生意的方式的原因、如何更堅定回應中國在新疆的暴行,以及如何加強對台灣的進一步支持」。

最後魯比奧在聲明中批評,中國政府及共產黨內精英利用香港來規避出口管制、進入國際資本市場、洗黑錢以助長國外貪污。他指,精英家族藏富於香港、把家人留在香港,以避免受黨內鬥爭影響。他呼籲,「北京現在必須在完全尊重香港自治的承諾,或因其侵犯而承受即時和嚴重的後果之間作出選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