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7 17:05:00

【新冠肺炎】俄公布僅101醫護染疫殉職 醫生網站踢爆報細數

分享:
俄羅斯醫護照顧染疫病人,身心俱疲。(路透社)

俄羅斯醫護照顧染疫病人,身心俱疲。(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下,醫護人員冒生命危險投身抗疫,其生死卻遭當權者漠視。俄羅斯衛生部官員周二向國會首次披露,指在上周五的官方確認名單上,有101名醫護人員染疫死亡;並稱醫護去世,衛生部都會記錄,衛生部從各區所提供的數據得出上述數字。

然而,名為「紀念名單」(Remembrance List)的網站彙整各地醫生上傳的資料後,列出293位去世醫護的名字。該網站上月成立,旨在提供醫護死亡的可靠資訊,創辦人包括莫斯科一家國立醫院的心臟科醫生埃利希(Alexei Erlikh)。

獨立新聞網站Mediazona本月檢視「紀念名單」,排除死前並未從事醫療、或工作地點在其他前蘇聯加盟國的醫療人員後,最終確認俄羅斯有186名醫護染疫身亡。衛生部官員周二首次公布的官方數字,遠低於醫生群組彙整的網上統計結果。

全國確診及死亡人數方面,政府周三通報確診病例新增8,338宗,累計370,680宗,增161人死亡,累計3,968人病歿,確診為全球第三多,卻僅近4,000人死亡,遠低於其他病例比俄羅斯還少的國家,讓外界不禁懷疑俄羅斯當局有否精確記錄死亡人數。政府早前解釋死亡率偏低,是因為政府實施大規模病毒檢測成功找出許多輕症或無症狀患者,以及紀錄上的死因出自驗屍報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