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5 21:55:00

【新冠肺炎】居家考試防作弊 牛津強制學生拍攝住家被轟侵犯私隱

分享:
疫情下,學校須改變考試模式。(互聯網)

疫情下,學校須改變考試模式。(互聯網)

英國牛津大學的古典學學系(Faculty of Classics)本周五起舉行期末考試,新冠肺炎疫情下,校方安排學生在家應考,教職員以視像方式監考,此安排被學生批評侵犯私隱。

該學系早前通知學生,部分考試(包括拉丁文及希臘文試卷),校方將以Microsoft Teams視像及通訊系統監考,學生在其房間參加考試,開始前須用網絡攝影機拍攝房內情況,讓監考員看到學生是單獨一人在房內,同時牆上或桌椅等地方沒有「貓紙」等作弊材料。部分學生上月去信學系表達不滿,批評有關安排不恰當、「具高度入侵性」,並要求校方進一步說明監考安排。

22歲女生Elizabeth Coyle下周五將參加拉丁文視像考試,她指這是侵犯學生私隱,特別是要求學生須仔細地拍攝房內情況,「那裡是我們的私人空間」。也將於下周五參加視像考試的22歲男生Joseph Lord反問:「你想不想給一個陌生人看看你的睡房?」另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學生自稱家境不好,導師們將會看到自己「很私人的」住處,令他「極之不安和尷尬」,尤其是對於一般富有的牛津學生來說,其住家「屬於另類」。

牛津大學回應指:「遙距監考在高等教育領域中正廣泛應用,(牛津)大學方面認為恰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