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0 16:55:00

【新冠肺炎】港增38宗確診32宗屬本地 9宗源頭未明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3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32宗屬本地個案,包括10宗與近日彬記粥麵美食、新發茶餐廳、的士司機群組有關,2宗屬港泰護老中心群祖,11宗是沙田水泉澳邨明泉樓群組,另有9宗屬源頭未明個案。

在新增10宗與近日爆發疫情群組有關的個案中,有3人是與彬記粥麵美食有關,當中2人去過彬記粥麵美食,1人是當中確診者的妻子,另1宗個案去過新發茶餐廳,其餘部分是的士司機群組,或與之前確診者接觸的人士。在2宗屬於港泰護老中心群組中,涉及一名院友和早前確診者的18歲兒子。

至於新增11宗明泉樓群組,張竹君醫生表示,當局今早已派員到現場視察,發現喉管分開設計,因患者居於不同樓層及座向,與喉管及糞渠未必有直接關係,相信他們是經共用的設施傳播,當局已到現場取樣本;此外,因大部分人士均到過水泉澳邨的街市及食肆,當局亦會向相關職員及人士派發樣本樽。

在9宗源頭未明個案方面,編號1368宗的40歲女士和編號1372宗的47歲女士,分別在油塘和新港城的莎莎工作,前者的40歲丈夫(編號1400宗)同為確診者,在火炭商業大廈維修鐵閘;編號1375宗的13歲女學生就讀德望中學,與家人同住天晉一期,她有幾名同學是密切接觸者,會送去檢疫中心;編號1390宗的35歲男士,居住將軍澳晉海,他在北角開辦雋妍教育中心,當中包括太太在內有幾位老師,均會送到檢疫中心;編號1401宗的患者,居住在彩輝邨彩華樓,張竹君表示該患者沒有與其他確診人士有密切接觸,但其中同大廈有4個單位有確診個案,確診個案均有到過彬記粥麵美食或新發茶餐廳。

Ad Block

至於6宗輸入個案,有人從印度回港檢疫後第12日,經深喉唾液樣本測試呈陽性確診。部分患者是海員,其中有人從馬來西亞吉隆坡轉機到港,亦有飛機師從哈薩克到港,但已經飛往美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