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1 12:08:00

【新冠肺炎】英國人類挑戰計劃讓志願者刻意感染加速疫苗研發

分享:
英國人類挑戰計劃讓志願者刻意感染新冠肺炎加速疫苗研發。(資料圖片)

英國人類挑戰計劃讓志願者刻意感染新冠肺炎加速疫苗研發。(資料圖片)

英國政府公布名為「人類挑戰」(Human Challenge)的新冠肺炎試驗計劃,尋求一批志願者在接種試驗中的新冠肺炎疫苗後,將刻意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冀藉此加速疫苗研發步伐,也是全球首項以此方式推行人體試驗的國家。

英國政府商業、能源及產業策略部(BEIS)周二表示,將斥資3,360萬英鎊(約3.36億港元)與倫敦帝國學院、實驗室hVIVO,以及皇家自由醫院倫敦國家醫療保健服務基金會信託(Royal Free LondonNHS Foundation Trust)等單位,合作推行「人類挑戰」疫苗研發項目。

根據計劃,90名健康的18至30歲志願者,將獲接種初步證實安全的試驗中疫苗,並在安全且受控的環境下,暴露於新冠病毒當中。醫護人員及科學家將24小時對參與計劃的人實行嚴密監控,觀察他們對疫苗的反應及有無產生副作用。計劃預料最快於明年1月展開,研究結果可望於明年5月出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