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24 08:15:00

【新冠肺炎】英國禁2人以上聚會 限制民眾外出至少3星期

分享:
(AP)

(AP)

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至全球逾百個國家及地區,全球感染人數突破35萬,超過16000人死亡。英國單日增加近千宗確診個案,累計增至6650宗,昨日多54人死亡,累計死亡人數增至335人。首相約翰遜宣布加強防疫措施,限制民眾外出,除了購買基本用品、做運動、有醫療需要或必要工作外,民眾一律不可以離開住所,所有售賣非必要商品的店舖關閉、禁止超過兩人的聚會、一切社交活動,包括婚禮暫停,措施將維持最少3個星期。

約翰遜形容,新型肺炎疫情是國家幾十年來面對的最大威脅,如果不付出巨大努力,無任何醫療系統可以應付,將會有更多人死亡。他說,明白措施影響民眾生活,亦對企業造成打擊,但目前無其他選擇,希望國民合作

另外,當地超過7500名退休醫護人員響應呼籲,重返工作崗位協助應對疫情,衛生大臣夏國賢說,向他們每一位致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