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1 11:41:00

【新冠肺炎】許樹昌:放寬本地遊為救市 旅遊巴要固定座位

分享:
許樹昌指放寬本地遊為救市,提議旅遊巴要固定座位,方便一旦有確診個案做追蹤。

許樹昌指放寬本地遊為救市,提議旅遊巴要固定座位,方便一旦有確診個案做追蹤。

政府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周五起容許舉辦不多於30人的本地旅行團。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電台節目提醒,本地遊參與者須全程必須分組活動,盡量別「聚埋一齊」,旅行社應為旅客安排固定座位,減低感染風險,亦方便一旦有確診個案做追蹤,有長期病患或免疫系統差人士,不應參與旅行團。

被問到政府維持4人限聚令,但容許舉辦30人一團本地遊,政策是否存在矛盾,許樹昌認為原則上是有點衝突,但相信有關安排主要為挽救本地旅遊業,不少從業員已多月「無工開」,在疫情稍緩和時舉辦本地團可以理解,可說是救市,希望業界與市民跟足防疫指引,盡量減低傳播風險,但若旅行團有人確診,或需全團檢疫。

對於政府要求帶團人員事前要接受病毒檢測,許樹昌認為,有關安排是象徵式證明帶團人員無傳染風險,但提醒檢測當日無事,不代表之後沒事,所以領隊必須跟從防控指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