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0 15:33:00

【新冠肺炎】4人限聚比30人旅團感染風險高?陳肇始:整體不想太多人群聚集

分享:
陳肇始指維持4人限聚令是因為整體上政府不希望有太多人群聚集。(莊振邦攝)

陳肇始指維持4人限聚令是因為整體上政府不希望有太多人群聚集。(莊振邦攝)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宣布,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稍為放緩,政府決定放寬本地旅行團人數至30人,婚禮及團體會議放寬至最多50人,但維持4人限聚令不變。被問到為何政府維持4人限聚令,但放寬本地旅行團人數至30人,是否表示30人本地旅行團,相比起4人限聚更具感染風險。陳肇始解釋,整體上是不希望有太多人群聚集,除非有必要性及有機構管理,達到政府防疫措施,強調旅議會管理旅行團人數,政府亦會一路檢視疫情發展,放寬及收緊防疫措施。

至於傳出有建制派人士要求將她撤換,陳肇始稱沒有進一步補充,僅表示自己及全體防疫部門都盡心盡力,付出良多,現時疫情在國際上仍然嚴竣,當局繼續留意境外及境內疫情發展,留意可能出現的第四波疫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