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12 04:30:00
日報

名古屋健身室36人染病 日研押後東京奧運

分享:
希臘昨為東京奧運,彩排採集奧運聖火。(路透社)

希臘昨為東京奧運,彩排採集奧運聖火。(路透社)

日本東京奧運能否如期7月24日揭幕備受關注,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理事高橋治之昨接受日本傳媒訪問時透露,鑑於新冠肺炎疫情擴大,考慮在本月底舉行的奧組委理事會上,提出探討東京奧運延期。他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也稱,東京奧運若今夏未能舉行,可押後一至兩年。疫情方面,名古屋有健身室爆集體感染,36人染病。
 

日方人員近日頻頻放風,奧運相橋本聖子上周稱,按照與國際奧委會(IOC)簽署的合約,日本只須今年舉行東京奧運便可,暗示可押後,但IOC卻堅持如期舉行。共同社稱,曾在廣告公司電通擔任專務、精通體育商務的高橋認為,基於目前情況,必須擬訂應對方案,從時間上來說也是比較緊迫。在《華爾街日報》周二的報道中,高橋指押後一、兩年舉行東京奧運,可照顧到參賽運動員的訓練計劃。路透社稱,除了日本政府,投放巨額的贊助商,也愈來愈憂慮情疫會否影響東京奧運舉行,但最終決定權在IOC,IOC昨稱,「2020東京奧運的準備工作按計劃繼續」。

昨日是日本311大地震9周年,官方悼念活動因疫情取消,改在首相官邸舉行獻花儀式,由首相安倍晉三向遇難者獻花(圖)和致辭哀悼。(美聯社)

昨日是日本311大地震9周年,官方悼念活動因疫情取消,改在首相官邸舉行獻花儀式,由首相安倍晉三向遇難者獻花(圖)和致辭哀悼。(美聯社)

京都酒店房價一晚低至74元  首爾染疫大廈增至90確診
日本昨增53宗確診,累計1,330宗、21人死亡。名古屋出現兩宗群體感染個案,分別是一間健身中心及一間福利中心,前者有36人確診,後者則有45人。受入境限制影響,到日本的中國及南韓旅客大減,東京築地市場有賣海膽和生蠔店舖老闆稱,平時有四分三顧客是中國遊客,但農曆新年以來,中國遊客絕跡,街道及店舖幾乎空無一人。東京迪士尼也宣布,延長休業至4月初。京都酒店業亦因遊客大減陷困境,根據酒店預訂網,京都酒店房價低至一晚1,000日圓(約74港元)。在鄰國南韓,日前爆出首爾一座商住大廈內的客戶電話聯絡中心有群體感染,確診人數昨增至90人,令本來放緩的疫情反彈。南韓周二有242新病例,累計7,755宗,至今60人死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