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2 04:30:00
日報

大馬第二家園計劃拒警申請 移民顧問:紀律部隊本身都難

分享:
沙巴是第二家園計劃可剔選的3個地方之一。(Tourism Malaysia提供)

沙巴是第二家園計劃可剔選的3個地方之一。(Tourism Malaysia提供)

月前開始流傳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 (MM2H)」拒絕香港警察的申請,昨有文件顯示「申請者從事保安部隊亦不被接納」。MM2H交流中心負責人鄺文政指,於上周四正式取得相關文件,指當地不鼓勵警察或軍隊申請計劃。有移民公司回覆查詢指,未必與社會事件有關,「紀律部隊本身其實都難啲(移民)」。
 

文件以「第二家園申請須知」為題,指出基於國家安全原因,不接納從事保安部隊的申請者。文件顯示,亦不接納從事藍領的申請者,認為這類申請者留在當地工作的機會較高。MM2H並非移民計劃,原本只是鼓勵外籍長者到馬來西亞退休,於2002年才將計劃放寬至21歲以上外籍人士亦可申請,成功申請者可取得長達10年並可續期的簽證,以便長期居留於當地,又不影響申請者的原國籍。

當局稱措施非針對香港警察。(資料圖片)

當局稱措施非針對香港警察。(資料圖片)

計劃中心:非針對香港
當地部門解釋,措施並非針對香港警察,並稱去年9月已基於安全理由收緊審批,拒絕有保安部隊背景的申請者。本港寰宇移民顧問表示,暫未收到相關文件,但透露基於國家保安資訊考慮,包括警察在內的紀律部隊申請者,大部分「都比較難(移民)去其他國家」,撇除社會事件,其職業因素本來就較難獲批。另一間有承接MM2H的筠喬顧問,其總顧問蘇子威亦指出,來自紀律部隊的查詢個案不多,當中有成功申請的例子,但拒絕透露是否包括警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