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2 05:15:00

指警拖延跟進虐打案 網民:證監警制度失效

分享:
民間記者會批評警方執法不公。(鍾式明攝)

民間記者會批評警方執法不公。(鍾式明攝)

由網民舉辦的民間記者會,昨就有警員在北區醫院對一名被捕長者動用私刑作出強烈譴責,指出事主兒子須向團體或議員求助事件才獲跟進,證明現行的監警制度完全失效,重申政府須成立有公信力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向市民作交代。至於將軍澳「連儂隧道」斬人案,民間記者會發言人陳先生指,當日因警員沒有積極調查,市民方會自發行動,批評警方「警民合作」的說法是嚴重失職,砌辭狡辯。
 

陳先生又稱,721元朗黑夜已發生一個月,警方未檢控任何施襲者;惟728上環衝突後,卻短期內完成「搜證」並檢控,是「執法不公、檢控不義」。

至於有網民提到將周五定作政府回應的「死線」,陳先生自言,無法代表所有人回答8.23是大眾共識,但相信網上有一定人數支持,如政府繼續不回應,示威者有理由及民意基礎,以更多樣的方式表達意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