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2 12:23:00

教宗:與中國交手不容易但不應放棄對話

分享:
教宗:與中國交手不容易但不應放棄對話。(資料圖片)

教宗:與中國交手不容易但不應放棄對話。(資料圖片)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再為《中梵主教任命協議》辯護,認為不應該放棄與中國對話。

方濟各接受西班牙人民廣播網(COPE)訪問,他把梵諦岡與中共的對話,比喻為冷戰時期梵蒂岡與東歐國家的對話,最終成功為當地教會爭取更多自由。他形容與中國交手不容易,但認為不應該放棄對話,成功取得主教任命權的實質成果,雖然進程緩慢,亦可能會在對話中受騙和犯錯,但不能封閉思想和放棄對話。

梵蒂岡2018年與北京就主教任命問題達成臨時協議,容許教宗在任命中國主教有最終決定權,做法惹起爭議,保守派天主教團體尤其反對。協議在去年10月再延長多2年。

教宗:從未想過辭職

84歲的方濟各於7月4日因大腸炎住院開刀,手術 10天後出院。方濟各也在訪問中表示,辭職的念頭「從來沒有在我腦中閃過」。

被問到現在感覺如何,方濟各笑說:「我還活著。」

方濟各說,梵蒂岡醫院的一名護理師勸告他開刀,不要一直依賴抗生素,這個建議「救了我一命」。他又提到,現在甚麼都可以吃,這在之前根本不可能。現在還必須服用手術後藥物,因為現在大腸少了33厘米,除此之外,生活一切正常。

相關新聞:

教宗入院|梵蒂岡:方濟各接受結腸手術後情況良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