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0 12:57:00

新冠疫苗|科委會深夜出稿 稱科興60歲或以上者接種效益較無接種高

分享:
當局深夜出稿,指60歲或以上人士接種科興疫苗效益一般而言高於不接種任何疫苗的風險。(資料圖片)

當局深夜出稿,指60歲或以上人士接種科興疫苗效益一般而言高於不接種任何疫苗的風險。(資料圖片)

首批100萬劑內地科興疫苗到港,即將接受預約注射。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科委會)凌晨發表暫擬共識建議,就科興疫苗用於60歲或以上人士方面,稱聯合科學委員會和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認為60歲或以上人士接種科興疫苗效益一般而言高於不接種任何疫苗的風險。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拒用「安心」涉襲麥記職員 消息指一男被捕

此外,聯席會議認為在現階段的疫苗接種計劃下,接種新冠疫苗對有效預防病毒傳播的證據有限,而且疫苗供應方面亦有限制,在短期內未能達到群體保護。聯席會議又同意疫苗接種只是應對新冠肺炎措施的其中一項工具,疫苗接種並採取非藥物干預措施,能對抗疫產生最大的效果,當局需要繼續採取非藥物干預的公共衛生策略,包括保持社交距離、維持良好手部衛生和在公眾地方配戴口罩,以減低傳播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