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6 11:25:00

新冠肺炎︱被指拒開關惹不滿 邱騰華稱不應捨近取遠會與外國商會溝通

分享:
邱騰華指與內地通關仍是首要,會與外國商會溝通。(資料圖片)

邱騰華指與內地通關仍是首要,會與外國商會溝通。(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表示,與內地通關是最優先的選項,有指此舉使本港的外國商會不滿。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16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就指,如果要開關,首先是與內地通關,又指內地的防疫措施嚴謹,會向商會作出解說。

邱騰華今日出席商台節目中表示,明白對於商界來說面對兩難,尤其是外國商會,因為有關人士不只在香港做生意,無法自由流動有一定困難。但邱指,包括外國商會在內的不同持分者都明白,香港要通關是不應該捨近取遠,故此應先爭取與內地盡快通關。邱表示內地防疫措施嚴謹,故香港必須配合。

邱又表示,歐洲各國都採取不同的防疫措施,部分都是時開時關,在他們採取的措施與香港有矛盾就必須想清楚。他指商界及市民「好體諒及容忍」。對於有指外國公司會離開香港,但邱表示從數字上看來並無這個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