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3 13:59:00

新冠肺炎|港大醫學院:疫下急症室求診數字下跌 死亡率增至2.9%

分享:
港大醫學院。(資料圖片)

港大醫學院。(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下,市民為免受感染不敢前往急症室求醫。港大醫學院聯同醫管局研究發現,去年首八個月、即疫情爆發第一至三波疫情期間,18間公立醫院急診室求診數字按年下降27.4%,而死亡率則由2019年2%增至2020年的2.9%。

港大醫學院急症醫學部臨床助理教授衛家聰指,急症室求診數字降低和死亡率增加的原因,尚待進一步的調查和研究,但估計與公眾對感染新冠病毒、接受隔離而與家人和朋友分開、或不必要地佔據醫院床位的恐懼有關。此外,疫情或令患者延醫,因此耽誤對其長期疾病或其他健康狀況的控制和治療;亦有部分人士可能擔心公共醫療系統會超負荷,因而避免到急症室就醫。

學者倡增電話諮詢分流

港大醫學院醫衞大數據深析實驗室助理教授黃競浩指,政府應協助高危族群,例如在保持社交距離的同時,透過具備專業認可的電話諮詢中心或在線諮詢系統,協助將患者分類,並向病人提供是否需要到急症室的建議。

相關新聞:

Omicron|料第三針復必泰可提升抗體水平 許樹昌:不應等6個月接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