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27 04:30:00
日報

瑞典指華大基因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現3,700假陽性

分享:

參與香港特區政府「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內地生物科技工程公司「華大基因」(BGI Genomics),其一款新冠病毒檢測試劑(圖)被瑞典公共衛生局指結果不準確,未能分辨非常低量病毒和陰性結果,導致出現3,700宗「假陽性」,已知會歐洲相關機構和世界衛生組織(WHO)。
 

瑞典周二稱,兩間實驗室例行品質檢查時發現事件,而有關檢測試劑在3月至8月派發給民眾在家自行檢測,大部分獲假陽性結果的人只有輕微或無病徵。當局無透露多少人用了涉事檢測試劑,但認為假陽性結果對總確診數目影響不大。衛生局官員維塞爾稱,供應商必須改進有關試劑的表現,又指該試劑廣泛輸往其他國家。

華大基因昨回應稱,全球不同國家及地區採用的靈敏度標準有差異,而這直接影響檢測試劑的陽性檢驗率。華大基因研發的試劑具有極高靈敏度,以避免出現假陰性結果,並確保偵測到所有受感染人士,以便政府當局迅速隔離患者及追蹤接觸者。香港所使用的華大基因試劑屬相同規格,根據與衛生署的協議,華大基因實驗室在人群中檢測出可疑患者,「疑似陽性」的個案會交由衛生署進一步覆檢,最後診斷報告將由衛生署發出。

港府亦表示,所有本港私營化驗所的呈陽性反應樣本,只會被視為初步陽性,當局會重複檢測確認,並重申所有為政府提供檢測服務的私營化驗所,均須參加並通過衛生防護中心的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外部質量評估項目,以確保檢測的技術水平質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