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08 05:00:00

禁蒙面法首控提堂 二人准保釋須守宵禁令

分享:

《禁蒙面法》上周六生效後,即有市民因違反相關法例被落案起訴,亦是首宗檢控個案;兩名被告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兩名被告分別是城市大學電腦科學系一年級生吳隆平(18歲),以及報稱無業的蔡玉雲(38歲),二人被控於上周五及六在藍田啟田路一帶,參與非法集結,並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使用相當可能阻止辨識身份的蒙面物品,即耳掛式口罩。據悉,吳當時佩戴一個普通藍色口罩,蔡則戴上黑色布製口罩。
 

大批人士昨前往東區法院聲援兩名被告。

大批人士昨前往東區法院聲援兩名被告。

署理主任裁判官張潔宜准許吳以300元保釋,蔡則獲准以1,000元保釋,二人須守每晚11時至清晨6時的宵禁令、交出所有旅遊證件,以及每周到警署報到。兩人暫時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下月18日再訊。


城大表示,校長高度關注有學生被捕,校方正積極接觸涉事學生,了解情況及提供幫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