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17 06:00:00

蜂蜜代工廠疑用過期貨作原料 北京同仁堂:未有發現

分享:
工人將蜂蜜倒入大膠桶。(互聯網)

工人將蜂蜜倒入大膠桶。(互聯網)

百年老字號「北京同仁堂」都不可靠?內地傳媒揭發,北京同仁堂蜂蜜代工廠「江蘇鹽城金蜂」回收過期及即將過期的北京同仁堂蜂蜜,存於工廠原料庫,惟工人聲稱相關蜂蜜將退給蜂農餵蜂,當地市場監管部門批評,該廠已非首次不按正常程序處理相關產品,且曾違法更改生產日期以「延長產品壽命」。北京同仁堂昨發聲明就監管不力致歉,但強調初步未發現「這些蜂蜜進入生產用原料庫」。北京大興區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介入調查。

盛載涉事蜂蜜的大膠桶被存放於原料庫。(互聯網)

盛載涉事蜂蜜的大膠桶被存放於原料庫。(互聯網)

江蘇電視台城市頻道新聞節目《零距離》前晚引述知情人士指,每隔一段時間,就有數萬樽過期及即將過期的北京同仁堂蜂蜜,被退回鹽城金蜂工廠,「很多是北京退回來的,還有大型超市退下來的」。節目記者到該廠直擊,發現過期及即將過期蜂蜜主要是「黃芪蜂蜜」及「洋槐蜂蜜」,工人撕走樽上的包裝招紙,將蜂蜜倒入一個個大膠桶,然後樽和蓋分開處理,而桶面貼著「倒蜜」標籤的大膠桶,最終被送入原料庫。


監管部門斥曾竄改生產日期
鹽城濱海縣市場監管局食品科姓李科長指出,「他們處置這些不合格品,確實是不規範的」,9月已發現該廠有類似操作,10月還發現該廠竄改生產日期。

據悉,北京同仁堂子公司「北京同仁堂蜂業」2016年8月與鹽城金蜂簽訂代工合約,今年8月再簽訂退貨處理合同。北京同仁堂指,合同訂明退貨的蜂蜜只可用於養蜂,不可作其他用途,公司會進一步深入調查核實,而竄改生產日期的問題,起因是該廠年初搬廠致標籤管理和使用出錯,所有涉事產品已封存,未流入市面,公司已要求鹽城金蜂在事件調查期間暫停代工生產蜂蜜。

Ad Block
大膠桶桶面註明「倒蜜」。(互聯網)

大膠桶桶面註明「倒蜜」。(互聯網)

已過18個月保質期的蜂蜜。(互聯網)

已過18個月保質期的蜂蜜。(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