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9 18:26:00

變種病毒|陳肇始重申檢疫中心有容量 警告拒撤離有法律後果

分享:
對於豪峰有檢疫住戶未有撤離,陳肇始相信執法部門正在處理。(資料圖片)

對於豪峰有檢疫住戶未有撤離,陳肇始相信執法部門正在處理。(資料圖片)

多幢大廈日前因錄得新型肺炎變種病毒個案,撤離所有住戶檢疫21日,惟坊間一直有聲音批評做法欠缺科學根據,當局最終前日(7日)決定毋須全幢居民檢疫。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今日在一個電視節目上,否認新安排與檢疫中心需求急增有關,重申中心仍有容量接收檢疫人士,新安排只是以科學證據和經驗為基礎。

相關新聞:變種病毒|區議員:荃威R座及康怡N2座居民可結束檢疫

陳肇始又說,現時有足夠的檢疫設施和人手應對,但承認若社區再出現大型爆發,或需要收緊檢疫安排,甚至要求密切接觸者在家居檢疫。衞生防護中心網站顯示,截至今早9時,本港4間檢疫中心合共有2,247個單位可即時使用,佔總數約48.3%。

重申檢疫安排有法律基礎
薄扶林豪峰是其中一幢需要全幢撤離的住宅之一,但有部分住戶沒有離開寓所。陳肇始批評情況完全不理想,強調任何檢疫安排都具備法律基礎,警告不聽從的人士將面臨法律後果,相信執法部門正在處理。她又重申,在防疫抗疫下人人平等,市民應該合作。

相關新聞:外傭強檢|9日限期今屆滿 張建宗:逾33萬已採樣或預約

另外,周三(12日)起已接種新冠疫苗的抵港人士,以及本港已打針的密切接觸者,檢疫安排將會調整,包括縮短檢疫期和要求自我監測和強制檢測。陳肇始表示,新安排以風險為本、分為變種病毒和非變種病毒兩類,形容一層層的安全網有效阻止變種病毒個案流入社區。她又稱,家區檢疫者也需要嚴格遵守相關要求和規定,否則會有法律後果,衞生署職員也會密切跟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