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0 13:27:00

選委會選舉|民建聯攬逾150席成最大贏家 其次工聯會

分享:
選委會選舉結果出爐,民建聯攬逾150個席位,成為最大贏家。(鍾式明攝)

選委會選舉結果出爐,民建聯攬逾150個席位,成為最大贏家。(鍾式明攝)

選委會選舉結果全部出爐,412名候選人競逐13個界別分組中364個選委席位,連同早前有效登記的325名當然委員、獲有效提名的156名提名委員,及603名自動當選的候選人,新一屆選委會共有1,448人,當中初步統計各個政黨所得的席位,民建聯成為大贏家,獲得超過150個席位,惟當選比例與上屆相若,其次為奪得76席的工聯會,當中主要來自勞工界的46席。

各政黨所得大約席位如下:

⚫民建聯 超過150席
⚫工聯會 76席
⚫經民聯 20席
⚫自由黨 15席
⚫新民黨 14席
⚫勞聯 12席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日後選舉是否提名民主派候選人,須優先考慮對方是否合乎「愛國者治港」的原則。(民建聯fb影片截圖)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日後選舉是否提名民主派候選人,須優先考慮對方是否合乎「愛國者治港」的原則。(民建聯fb影片截圖)

李慧琼:提名民主派視乎是否「愛國者」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這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最重要是落實「愛國者治港」,並且令選舉「非政治化」,不能與之前選舉相提並論,目前選委人數及界別都有所增長,相信是擴大了選委會的代表性。

至於未來的立法會選舉,民建聯會否提名民主派候選人,李慧琼表示,要優先考慮對方是否合乎「愛國者治港」的原則,要從其言行判斷對方是否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然後要觀察對方言行是否合乎理念,民建聯希望能夠提名更多理念相同的人士參選不同的公職。

麥美娟:選舉目標盼令「愛國」團體衷誠合作

此外,今次選委會選舉中取得76席的工聯會,被問到是否有能力「自給自足」提名立法會議員,本身是選委會當然成員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這並非是今次選舉的目標,指是希望透過今次選舉的制度,令所有「愛國愛港」的團體可以衷誠合作,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認為,在新形勢下,工聯會在今次選舉中結果是可以接受,但整體比例與上屆相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