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2 10:12:00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坎大哈「勝利巡遊」展示美軍軍備(有片)

分享:

阿富汗塔利班在第二大城市坎大哈舉行巡遊,慶祝美軍撤走,並展示美軍留下的軍備。塔利班將會公布新政府,消息指國家元首會由最高領袖阿洪扎達出任。

裝甲車黑鷹直升機掛塔利班旗

片段見到,數十架美軍撤走後留下的裝甲車排成單行沿一條公路行駛,這些軍車狀態近乎完好,並懸掛起塔利班旗幟;武裝人員坐在其他車上駛過,武裝人員手持武器據報部分是從政府軍奪得的裝備,包括美國M16步槍。大批民眾夾道圍觀。至少一架黑鷹直升機在上空盤旋,機身同樣懸掛塔利班旗。

在東南部霍斯特省,一群塔利班支持者舉行一場模擬葬禮,他們抬著覆蓋美國、英國和法國國旗及北約旗幟的棺木。

消息指阿洪扎達將出任國家元首領導管治委員會,行政機關就由總理和內閣領導,據報新政府會有女性官員,但不會出任要職。

塔利班坎大哈「勝利巡遊」,展示美軍軍備。(網上片段截圖)

塔利班坎大哈「勝利巡遊」,展示美軍軍備。(網上片段截圖)

喀布爾機場仍然關閉

塔利班已接管喀布爾機場,但機場仍然關閉,尋求離開當地的阿富汗人,轉而經由陸路邊境口岸前往鄰國,目擊者表示,在接壤巴基斯坦一個邊境關卡,今早有大批民眾等候開關,而接壤伊朗的一個邊境關卡,更迫滿數千人。在喀布爾,大批民眾去到銀行提款,大排長龍。

Ad Block

塔利班稱已包圍潘傑希爾省

另外,塔利班人員包圍潘傑希爾山谷的反抗軍「阿富汗民族抵抗陣線」,攻守雙方談判破裂,演變成流血衝突。由已故軍事領袖馬蘇德兒子艾哈邁德帶領的反抗力量聲稱,近日擊退了塔利班的攻勢,戰鬥中有至少7名塔利班分子被殺。

不過塔利班高層穆塔奇向潘傑希爾省發表錄音講話,指塔利班已包圍反抗力量,曾經設法與對方談判,但未有成果,他指,塔利班仍然設法避免戰事,希望以和平方式解決,呼籲反抗力量放低武器,強調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是所有阿富汗人的家園。

Ad Block
武裝人員手持武器據報部分是從政府軍奪得的裝備,包括美國 M16 步槍。(網上片段截圖)

武裝人員手持武器據報部分是從政府軍奪得的裝備,包括美國 M16 步槍。(網上片段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