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0 16:17:00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宣稱特赦 警察局長疑遭血腥處決

分享:
塔利班宣稱特赦,警察局長疑遭血腥處決。(網上片段截圖)

塔利班宣稱特赦,警察局長疑遭血腥處決。(網上片段截圖)

塔利班重掌阿富汗後,組織發言人曾於記者會上宣稱特赦前政府人員,絕不對民眾「秋後算帳」,惟近日屢次傳出有曾為外國工作的阿富汗人遭塔利班清算,網上更瘋傳一段懷疑是曾對抗塔利班的警察局長遭血腥處決的片段。片段由Ihtesham Afghan人道救援組織曝光。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阿富汗西北部巴德吉斯省(Badghis)的警察局長Haji Mullah Achakzai,過去曾多次對抗塔利班,而日塔利班掌控該省後,該名警察局長亦被逮捕。

影片顯示,Haji Mullah Achakzai的眼睛被破布矇住,雙手被黑色棉布綑綁著,接著塔利班成員近距離向他開槍,畫面瞬間閃現火光,未幾見到Haji Mullah Achakzai倒地,他還奄奄一息時,塔利班成員再上前補槍,直到他不再有反應。《英國廣播公司》(BBC)前駐伊朗記者Nasrin Nawa於Twitter轉發有關片段,怒斥「這就是塔利班的『公開大赦(Public Amnesty)』」。

被針對因是高級情報官員

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引述了阿富汗安全顧問Nasser Waziri的說法,他首先向記者證實了此段影片的真實性,表示自己與該名警察局長有私交,而塔利班一直要追查該名警察局長的行蹤,而塔利班針對他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他是政府的高級情報官員。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美國軍械損失清單曝光 當局據報考慮空襲炸毀

阿富汗局勢|俄羅斯:願意派飛機接阿富汗人走 美國:已撤走7000人

阿富汗局勢|王毅:國際社會應引導而不應施壓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冀中國為阿富汗建設作出貢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