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7 19:25:00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晤中國駐阿富汗大使  冀參與一帶一路

分享:
塔利班高層周一與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會晤,商兩國雙邊關係。(路透社)

塔利班高層周一與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會晤,商兩國雙邊關係。(路透社)

上月奪取阿富汗政權的塔利班積極與國際社會建立關係,該組織政治辦公室副主任哈納菲周一在首都喀布爾,與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率領的代表團會晤。阿富汗傳媒「黎明新聞」(Tolo News)稱,哈納菲表示,雙方談到兩國雙邊關係,王愚在會上承諾中方會繼續提供人道援助。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曾表示,塔利班希望與所有國家建立友好關係,並希望與中國在多個領域開展合作,包括經濟和貿易,以及水利電力和天然氣管道等基建項目,又說會參與「一帶一路」項目。

將領導新政府的巴拉達爾與紅十字會代表團會晤。(路透社)

將領導新政府的巴拉達爾與紅十字會代表團會晤。(路透社)

盛傳將成為阿富汗政府新領導人的巴拉達爾,周一在喀布爾則會見了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席毛雷爾率領的代表團,討論當地衛生危機等問題,紅十字會承諾繼續並擴大援助。西方國家並未承認塔利班的政權,世衛官員指在西方捐贈者被禁止提供援助下,阿富汗國內數百間醫療設施面臨關閉。世衛正努力填補有關空隙,提供物資、儀器和金錢援助予500間衛生中心。西方國家表示,準備好向阿富汗提供人道援助,惟擴大經濟合作則要視乎新政府如何組成。

相關新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