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4 13:11:00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女性不應與男性一同工作

分享:
塔利班:阿富汗女性不應與男性一同工作。(資料圖片)

塔利班:阿富汗女性不應與男性一同工作。(資料圖片)

塔利班高層成員哈希米(Waheedullah Hashimi)表示,會在阿富汗全面執行伊斯蘭教法,包括女性不應與男性一同工作。

哈希米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塔利班為實施伊斯蘭教法而戰鬥數十年,將在阿富汗全面實施伊斯蘭律法,律法不允許男性和女性聚在一起,即使女性披上頭巾,亦不容許與男性在室內共處,他形容有關規定非常清晰,因此不會容許女性到政府辦公室或在部門工作,他認為,相關規定應同時應用到傳媒和銀行等行業。

稱會為女性設獨立醫院大學等

哈希米又指,塔利班允許女性在教育及醫療部門中學習與工作,這些部門可以建立獨立設施供女性使用。他強調:「我們當然需要女性,就如在醫學及教育界,塔利班會為她們設立獨立機構、獨立的醫院、獨立的大學、獨立的學校。」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初期,曾承諾新政府會為女性提供職位,容許女性在大學上課讀書。新政府其後指女大學生上課要披頭巾和分隔男女,並禁止女性參加體育運動,包括板球。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布林肯為撤軍辯護 稱再留10年亦無法穩住局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