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6 09:54:00

阿富汗局勢|英美澳籲國民離開喀布爾機場 警告或有危險

分享:
英美澳籲國民離開喀布爾機場,警告或有危險。(AP)

英美澳籲國民離開喀布爾機場,警告或有危險。(AP)

美國、英國及澳洲政府向身處阿富汗的國民發出警告,呼籲國民要不前往喀布爾機場,並要求離開機場。

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深夜發出安全警示,呼籲美國公民切勿前往喀布爾機場,同時建議正身處機場東門和北門,以及通往機場「艾比門」一帶的國民立即離開,指這些地方有安全威脅,但未有披露詳情。英國和澳洲政府亦發出類似警告,呼籲國民要不前往機場,在安全地方暫避,直至另行通知。

機場外據報有塔利班武裝分子殘暴打人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國際機場外圍,周三仍擠滿想逃離塔利班管治的阿富汗人。

有報道指,很多阿富汗人都說,即使手持批文,前往喀布爾機場亦愈來愈困難。一名成功登上飛機離開喀布爾的女子,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機場外有塔利班武裝份子,在人群中以殘暴方式打人及開槍。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必須留意在喀布爾機場一帶的潛在恐怖主義威脅,又指仍然受到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威脅。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前內政部長上載照片 稱塔利班殺害兒童老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