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8 10:16:00

阿富汗局勢|阿洪扎達:阿富汗不會被用作危害其他國家安全

分享:
阿洪扎達:阿富汗不會被用作危害其他國家安全。(AP)(發言人穆賈希德)

阿洪扎達:阿富汗不會被用作危害其他國家安全。(AP)(發言人穆賈希德)

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組建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的臨時政府, 阿洪扎達稱,希望在相互尊重及互動的基礎上,與鄰國及其他國家建立牢固及健康的關係。

塔利班最高領袖阿洪扎達(Haibatullah Akhundzada)以國家元首「埃米爾」的身份領導阿富汗。由哈桑(Mohammad Hasan Akhund)出任代理總理;塔利班二號人物政治委員會負責人巴拉達爾(Abdul Ghani Baradar)以及哈納菲(Abdul Salam Hanafi)擔任副總理。已故領袖奧馬爾的兒子雅各布(Mohammad Yaqoob)出任代理國防部長;被美國聯邦調查局列為頭號通緝犯之一的「哈卡尼網絡」領導人哈卡尼(Abdul Baqi Haqqani)擔任代理內政部長。其餘難民部長、代理財政部長、代理司法部長及央行代理行長人選,亦已定出人選。

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表示,臨時政府成員來自多個民族和背景,是多元化群體。但臨時政府成員暫時未見有女性,甚至塔利班以外成員,並無披露臨時政府具體執政時間或會否舉行大選。

阿洪扎達:人民不應離開國家

最高元首阿洪扎達首度發聲明,向所有同胞保證,政府會致力維護伊斯蘭教規及伊斯蘭律法,新領導層會確保持久和平、繁榮及發展,人民不應離開國家,他指,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與任何人都無芥蒂,大家都參與強化體制及阿富汗,重建遭戰火蹂躪的國家。

Ad Block

阿洪扎達說,塔利班希望在相互尊重及互動的基礎上,與鄰國及其他國家建立牢固及健康的關係,亦會尊重不抵觸伊斯蘭律法及民族價值觀的國際法及條約,並向鄰國、地區和世界表明,阿富汗的土地不會被用作危害其他國家的安全。他又指,會保護少數族裔及弱勢群體的權利,承諾在伊斯蘭律法框架內,讓所有同胞接受教育。

發言人沙欣表示,塔利班已準備好與美國建立關係,並歡迎美國參與阿富汗的重建工作。

相關新聞:

完成組班 塔利班管治班子出爐 2號人物倒灶任副總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