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6 10:55:00

黃偉綸:未來十年公營房屋供應將進一步增加

分享:
黃偉綸:未來十年公營房屋供應將進一步增加。(資料圖片)

黃偉綸:未來十年公營房屋供應將進一步增加。(資料圖片)

發展局長黃偉綸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今年公營房屋供應再度達標,稍後公布的長遠房屋策略,公營房屋未來十年的供應將進一步增加。 黃偉綸指,政府未來10年目標興建31.6萬個公營房屋單位,較同期需求多出5%,根據現時計劃,當中有3分2單位會在較後時間興建,希望盡早落成,以解決不適切居所包括劏房問題。不過他又說,市民租住劏房有不同原因,例如縮短上下班交通時間,長遠要用其他方法解決,包括開創新職位,供區內居民就業。

東大嶼都會最快2034年有首批居民

另外,黃偉綸指,興建中部水域人工島發展「東大嶼都會」的選項,過去在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收集社會意見時,獲相當支持,政府未來會以具體計劃,説服社會,希望主流意見會支持。黃偉綸指,若2027年開始填海,2030年中部水域人工島會有首批土地,第一批居民可在2034年入伙。

他又指,未來新界北的發展將會非常蓬勃,新發展區的研究亦即將展開,特首林鄭月娥已提及要有整全態度看待新界北發展,特別是交通基建方面,預告下星期的施政報告會有整全交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