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5-11 22:00:00

AirTag遭破解 能透過NFC導向手機進入釣魚網頁?

分享:
德國有網絡安全研究人員成功將Apple AirTag破解,並能修改NFC導向網頁。

德國有網絡安全研究人員成功將Apple AirTag破解,並能修改NFC導向網頁。

德國有網絡安全研究人員成功將Apple AirTag破解,並能修改NFC導向網頁。只要有人以手機NFC感應AirTag,就可以將手機導向至釣魚網頁,甚至能進一步入侵手機。聽來好像很危險,不過研究報告有提到,會因為這樣而中招的風險其實很低,大家不用過分擔心。

該報告指,要修改AirTag的NFC導向網頁,首先要拆開AirTag的外殼,並成功駭入AirTag內微控制器。但由於Apple產品設計頗為精巧,很多人在拆開外殼這一步很有可能已令電路損壞;而要駭入AirTag內微控制器亦非一般駭客可以做到,而就算成功完成前面兩個工序,成功篡改NFC導向的網頁內容,但亦需要有善心人士在路上撿到一顆來路不明的AirTag後,並會使用手機NFC感應AirTag來觸發事件。故要完全滿足以上條件似乎有點困難,加上研究機構已經將情況向Apple方面匯報,相信Apple之後會透過軟件更新的方式,以防止被篡改的AirTag可存取「查找我的網路」,所以各位不用擔心會因為不明AirTag而令手機被入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