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5 20:35:00

東京奧運|中國女乒團3:0橫掃日本4連霸

分享:
陳夢、王曼昱為中國打響頭炮。(路透社)

陳夢、王曼昱為中國打響頭炮。(路透社)

周四東京奧運乒乓球女團決賽,中國以場數3:0橫掃於準決賽淘汰香港的日本,連續4屆贏得金牌。

在準決賽擊敗德國後,中國球員信心滿滿,陳夢更表明,隊中任何一位球員面對日本最強球手伊藤美誠都沒有問題。這位女單金牌得主也以強勢表現,證明了自己絕非空口講白話,在第1場女雙夥拍王曼昱,鬥日本組合石川佳純、平野美宇,就算先輸一局9:11,但很快便企穩陣腳,以11:6、11:8、11:7反敗為勝,中國先下一城。

孫穎莎再度挫下伊藤美誠。(路透社)

孫穎莎再度挫下伊藤美誠。(路透社)

孫穎莎再挫伊藤美誠

接著上演的女單,孫穎莎與伊藤美誠繼女單準決賽後再度對決。孫穎莎該仗輕鬆大勝,今場同樣很快便領先局數2:0。雖然於混雙決賽擊敗中國的伊藤美誠以11:3追回一局,但孫穎莎以相同比數取得最後勝利。第3場仍然是女單,中國再度佔盡上風,王曼昱只用了31分鐘,便以11:5、11:9、11:3輕取平野美宇,拿下鎖定金牌的一場。

中國以場數3:0擊敗日本,自從團體賽在2008年引入奧運之後,每屆都取得女團金牌,至於日本繼2012年倫敦奧運後,再次於決賽不敵中國。

伊藤美誠力戰而敗。(路透社)

伊藤美誠力戰而敗。(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