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25 15:52:00

東京奧運|中國5連霸 施廷懋王涵雙人3米板摘金

分享:
施廷懋的搭檔換成了王涵,仍然奪金。(路透社)

施廷懋的搭檔換成了王涵,仍然奪金。(路透社)

跳水項目周日於東京奧運展開,中國的施廷懋、王涵在女子雙人3米板以326.40分封后,夢之隊順利打響頭炮,連續5屆都在這個項目摘金。

女子雙人3米板向來是中國的天下,當中名將吳敏霞便在對上4屆奧運都拿下金牌。這位第4代跳水皇后在2016年退役,由在里約熱內盧奧運的拍檔施廷懋擔起大旗,今屆跟王涵爭取佳績。

「施王配」於2019年韓國世錦賽已經登上冠軍寶座,來到東京水上運動中心繼續有主宰性的發揮。她們於兩個指定動作後,與美國的吉遜、柏瑪並列第1位,進入自選動作便大幅度拋離其他選手。

空翻同步性很不錯。(路透社)

空翻同步性很不錯。(路透社)

「施王配」大幅拋離其他選手

施廷懋、王涵的3個自選動作先後是向後翻騰兩周半屈體、反身翻騰兩周半屈體、向內翻騰兩周半屈體,全部的空中動作及同步性都非常出色,最後一跳更拿下高分76.50,最終累積326.40分取得金牌,中國在這個項目連贏5屆。

Ad Block

加拿大的艾比爾、薛千妮芭莉奧以300.78分奪銀牌,德國的漢素、賓素爾則以284.97分拿到銅牌。

因為疫情關係,運動員在頒獎儀式上只能夠自己從托盤上拿起獎牌和鮮花。施廷懋發揮師姐本色,拿起金牌為王涵戴上,兩人之後緊緊相擁,盡展「姊妹情」。

兩人的壓水花功架十足。(路透社)

兩人的壓水花功架十足。(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