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06 05:15:00

被轟政治干擾學校 何君堯點名6校罷課促跟進

分享:

反修例浪潮未有減退跡象,學界近日發起罷課行動,逾百間學校學生表明繼續罷課。由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成立的「民間監察罷課關注組」指其中9間學校的學生表現異常,當中6間情況嚴重,包括戴黑口罩、叫口號等,關注組將向教育局提交報告,要求查明及跟進涉事學校罷課情況。但他否認以外在力量對學校作政治干擾,僅稱關注組是為了指出現象,供大眾思考。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此舉對學校施加不必要的政治壓力。

 

何君堯稱,關注組由立法會議員及區議員組成,並由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派出義工負責實地視察。他指,義工期間視察101間學校,發現有9間學校,出現包括校內或外有黑衣人、校內掛出大型標語及橫額,學生戴黑口罩、在校內展示政治標語、在校內喊叫口號,以及老師參與罷課等情況。他更點名指明有6間學校同時出現最少3項現象,強調罷課屬違法行為,關注組將撰寫觀察報告,提交予教育局長楊潤雄,促局方跟進涉事學校罷課情況。

被問及相關學生表現未必代表學生有參與罷課,何君堯指,關注組的做法是指出學校出現相關現象,讓人思考是否有學生罷課,「點解上課時間會有學生企出操場呢?」他又稱,關注組是對有人鼓動罷課表示關心,否認以外在力量政治干擾學校。
 

何君堯指,築人鏈雖不犯法,但強調罷課屬違法。

何君堯指,築人鏈雖不犯法,但強調罷課屬違法。

梁美芬:通識科令學生政治狂熱
關注組成員、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則指,通識教育科是令學生「政治狂熱」的原因之一,要求教育局將通識科轉為選修科,勿再要求學生必修必考這科目。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譴責何君堯及關注組,對學校施加不必要的政治壓力。他又稱,接獲多宗關注組令學校感到被騷擾的投訴,重申罷課只屬違規並非違法,促教育局嚴肅處理,保護學校免受干擾。


兆基創意書院譴責何君堯抹黑校方
其中一間被點名的香港兆基創意書院發聲明,指連日來有一群不知名人士於學校附近徘徊,嚴重干擾學校正常運作,亦威脅到老師及學生人身安全。聲明強調,黑色上衣是其中一款學生校服,對何君堯在不理解校方運作下抹黑書院予以強烈譴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